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冬日里的温暖

2015-12-14 14:18 兴安日报

眼下,天气寒冷,而在扎赉特旗音德尔镇源龙路社区独居孤寡老人甘秀兰家里却有一股暖流在涌动。“甘姨,我给你买了血压器了。”甘秀兰刚睡起午觉就迎来了社区干部张茹新。

今年75岁的甘秀兰老人4年前从音德尔镇小城子村来到源龙路社区居住,膝下无儿无女又无亲戚,每个月仅靠三无补贴金维持生计。由于年老体弱步行困难,几乎足不出户,就连吃饭这样的生活自理问题也只能靠他人的帮助方能进行。

张茹新是音德尔镇源龙路社区干部,4年前,她入户走访时,了解到甘秀兰老人的情况后,立即主动承担照顾老人的任务,帮助解决老人生活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每当下雨或严寒天气坚持每天看望一次甘秀兰老人,一直坚持至今。

“晚上冷不冷?”“身体有啥不舒服的吗?”……来到老人家中,张茹新细致入微地询问老人的每一个生活细节,并坐下来和老人拉家常。甘秀兰老人告诉记者,自己早已把张茹新当成了女儿。

据甘秀兰老人讲述,今年10月17日早晨,她突发心脏病,派出所民警送她到医院抢救和治疗,她恢复意识后,就让民警给张茹新拨通电话,张茹新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忙前跑后给她办理住院手续。在住院期间每天都前去看望、送饭。在张茹新的悉心照料下,甘秀兰老人渐渐康复。住院期间,她的手机坏了,为了便于与他人联系,社区专门给老人买了一部新手机,今年社区还给她申请廉租房,年底有望入住。

张茹新家有86岁高龄的母亲,面对亲人的不理解,张茹新总是说:“我们不去看望她,她还能依靠谁呢?”逢年过节,张茹新自己掏钱买好礼品,送到甘秀兰老人家中。只要有空闲时间,便上门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用双手为老人送上一份关爱,张茹新温暖着身边人。(驻站记者 白玉亮)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