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协议离婚?

1、协议离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1)本人的户口薄、身份证;

(2)本人的结婚证;

(3)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

(4)双方当事人各提交2张1寸单人近期正面半身免冠照片。

2、协议离婚的程序

网友提问:律师好,想跟您咨询协议离婚的流程,需要怎么办理手续?

律师解答:感情确已破裂无和好可能的,法律准许离婚。协商同意离婚的,要双方签署离婚协议,就婚姻解除、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约定明确,共同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登记,领取离婚证书。

如果自己不会写离婚协议或为了更妥当,可以委托律师帮助代写离婚协议书。

3、离婚协议应包含哪些内容?

网友提问:我和老公于2008年相识后结婚,先后生育两个儿子,购置了一处房产,并有少量存款。现夫妻两人感情破裂准备离婚,但不知离婚协议怎么写?

律师解答:离婚协议一般主要包含以下内容:(1)两人同意离婚;(2)子女的抚养问题,即子女归谁抚养?抚养费(含教育费、医疗费)支付多少?什么时候付?付到什么时候?以及探望权的规定;(3)共同财产怎么分配;(4)如有债务如何承担;(5)隐瞒财产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