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情感

母亲的安全感

2015-12-10 16:03 兴安日报

母亲一辈子都对父亲不满意,说父亲怎么样不好。父亲听了,并不怎么理会这样的唠叨,实在感觉有点心烦了,就出门走一走。父亲每天早晨出去散步,回来时总会顺手买些青菜,母亲不是说西红柿的颜色不好,就是抱怨白菜不够水灵。母亲总是一边享用着父亲买的板栗,一边说父亲不会挑选,板栗不够甜。

一天,父亲和母亲一起看电视剧,女主人公忽然对着男主人公抱怨:“跟你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一辈子没有安全感。”接着,女人历数男人的种种“罪状”,母亲握着遥控器大声对父亲说:“仔细听听,这些毛病你身上都有呀!跟你在一起,我也没有安全感。”

第二天是周末,儿子和女儿都回来了,母亲忽然问道:“你们说,什么是安全感?”儿子说:“小时候,逢到下雨天电闪雷鸣时,我总是十分害怕,但只要看到妈妈在家,心里就不再发慌了,这就是安全感吧。”女儿说:“我也是个胆小的人,幸好老公胆子大,他在家,我就不怕电闪雷鸣,这就是安全感。”

母亲想想,自己从来不害怕电闪雷鸣的天气,也不用父亲来壮胆子,看来,跟他在一起,还是没有安全感。

天气凉了,母亲外出不小心淋了一场雨,不久就患了重感冒,发起了高烧,父亲正巧出差去了,儿女们赶快把母亲送到医院里。或许是因为换了陌生的环境,母亲躺在病床上,晚上怎么也睡不着,感觉心烦极了。儿子和女儿都说:“妈,放心睡吧,我们在这儿守着你呢。”可是,母亲就是一连好几天都睡不好,她的脸色越来越憔悴。

终于,父亲从外地赶回来了。当天晚上,父亲守在病房里,母亲一觉醒来时已经半夜,她看到父亲坐在床边的竹椅上也睡着了,他的手里还紧紧握着为她量体温的温度计。

母亲翻了翻身,又睡着了。 (张军霞)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