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消费理财

退款回到信用卡不都能抵扣当期应还款

2015-12-09 09:22 沈阳晚报

外地网友孙小姐网购时选择了信用卡付款的方式,所以在申请退款后,这笔退款也将会直接退到信用卡中。孙小姐认为,自己只需要还应还款减去退款金额这部分。然而,事实上却并非如此。

“我的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21日,还款日是次月10日。银行手机微信提示她还款的金额为6970.72元,最低还款额为698元,并没有减掉退款的金额。”孙小姐非常不解,随后致电客服询问。“客服告诉我说,退还回信用卡的钱不能用来还当月的应还款,只能下个月再用。”孙小姐很不解:“钱到账户上不就是我的钱了?为何还要等一个月才能用?”

对此,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退款暂时不可以抵扣当期的账单,建议在遇到实际退款问题时再进行详细的查询。一位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各家银行的卡部都会设立自己相应的信用卡的规则,包括信用卡的容时容差规定、是否全额罚息、年费的收取以及退款是否抵消当期账单的问题,“没有行业的统一规定”。  (据《沈阳晚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