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盟文体广电局为帮扶村“造血”

2015-12-09 10:48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李春华)盟文体广电局以“精、准”为思路,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加快突泉县突泉镇创业村的脱贫致富步伐。

经驻村帮扶队员调研,创业村贫困的主要原因是村民大多以种地为生,产业结构不合理,村民文化水平较低,环境保护意识薄弱等。根据该村实际,盟文体广电局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新思路,针对每户具体情况,制定帮扶档案,找准适合本户脱贫致富的帮扶项目。自2014年该局入驻创业村结帮扶以来,创业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2014年,盟文体广电局的积极努力下,创业村的垃圾场变成了一个1200多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安装了篮球架和健身器材,购买了配套设施。今年年初创业村建了文体综合活动室,同时为50户贫困村民安装“户户通”电视接收机,为他们购买种子、化肥,解决贫困户春耕备耕问题,还多次为老党员、残疾户、特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和慰问金。

虽然创业村整体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但是想要彻底改变创业村的贫穷与落后,还需发展致富产业。

盟文体广电局日前决定筹集10万元,帮助创业村发展以养羊为主、养鹅和鸡为辅的养殖业。根据该村种植5000余亩玉米的实际,拟筹措资金为创业村购买玉米秸秆收割粉碎打包机,增加村集体收入。下一步,该局还将帮助创业村建立科学的饲养机制和环境管护机制。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