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新闻辣评

2015-12-08 09:53 王广扬

相差悬殊

据统计,造成严重事故后果的危险驾驶行为中,驾驶年龄在6-10年、10-15年和1年以下的驾驶人群体中相对高发。今年以来,全国共查获“路怒”违法行为1733万起。从性别看,“路怒”症中涉及的男司机占97%、女司机3%。

辣评:匹夫之怒。

不能理解

为应对上级检查,幼儿园老师竟发通知要求班上差的小朋友不要来了。这是日前发生在连云港市灌云县的一幕。很多家长接到通知,纷纷感到气愤:这不是伤孩子的自尊心吗?最后在家长的反对声中,园方取消了通知要求,所有孩子都正常入园。而发信息的老师也受到处理。

辣评:齐动员,糊弄检查团。

应该严厉

大学生小阎回到新乡辉县老家,发现自家大门外有个鸟窝,和朋友架了个梯子将鸟窝里的12只鸟掏了出来,养了一段时间后售卖,后又掏4只。这些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2月1日,小阎和他的朋友分别犯非法收购、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等,被判刑10年半和10年,并处罚款。

辣评:对贪赃枉法也这么严厉就好了。

到此一游

在旅游景点乱写乱画“到此一游”已经备受指责,现在有人把这样的不文明行为竟然带到了飞机上!在上海飞沈阳一航班上,机组人员在舷窗上发现了这样的刻字,而且三个舷窗上都有。

辣评:信手乱涂鸦,文明发愁,安全堪忧。

主动担责

近日,浙江乐清徐先生在自己车门后视镜上发现一张纸条,“你车门把手上白色的圆点是我儿子不小心弄的,不好意思。如果需要赔偿可以联系我……”修车费用为1500元,但徐先生说留纸条这事很“正能量”,不打算找对方赔偿。

辣评:“主动担责”与“到此一游”,同是“留言”,天壤悬殊。

(综合)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