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

议研究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王君主持并讲话

2015-12-08 08:25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12月4日讯(记者魏那)12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苏木乡镇(街道)纪律检查工作等事项进行研究部署。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出席,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政策、狠抓落实,确保到2017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自治区重点贫困旗县全部摘帽,到2020年,实现农村牧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国家重点贫困旗县全部摘帽。会议要求,充实调整后的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新成立的自治区脱贫攻坚推进组要充分发挥作用,搞好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对照中央《决定》和自治区《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逐项摸清底数、逐项研究落实,切实做到细而又细、精而又精、实而又实,指导和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认真行使地方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切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改进和加强苏木乡镇(街道)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改进和加强苏木乡镇(街道)纪律检查工作,是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高度重视改进和加强苏木乡镇(街道)纪律检查工作,认真总结成绩经验,深入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规范机构设置,强化人财物保障,努力提高基层纪检工作队伍素质,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