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网上购火车票需核验手机

2015-12-07 14:26 兴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获悉,近期,一些网上倒票人员利用虚假手机号注册账户,在春运售票期间囤票倒票。为确保广大旅客的正常出行,保护旅客的个人信息安全,并将购票信息准确送达旅客,12306网站对注册用户手机可联络性进行核验。

12306网站随时受理旅客的手机核验业务,通过网站与旅客手机之间互发短信确认可联络性。旅客近期在第一次网上购票时会看到提示,自第一次购票当天起三天之内,旅客可以在方便的时间随时核验手机,同时,在这三天中未进行核验仍可购票。三天后购票须通过手机核验,并没有12月3号截止核验的说法。

手机核验业务开展后,12306网站为旅客提供新服务,开通手机号码直接登录功能。当旅客遗忘了不好记忆的用户名或邮箱时,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号码登录。同时,网站还会及时向旅客提供购票成功及列车正晚点等信息,便于旅客的出行。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