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阿市全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2015-12-04 11:21 兴安日报

本报讯(玉杰)10月30日,全盟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备检工作推进会后,阿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扎实开展各项迎检工作。

抓安排部署,促进工作开展。为切实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确保阿市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阿尔山市召开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按照验收工作标准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详细明确进行了任务部署。阿尔山市委、政府、人大、政协、统战、宣传等40多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创建办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下发关于做好阿尔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工作的通知”“创建工作档案收集整理任务分解表”“兴安盟民族政策理论知识应知应会试题”等材料,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创建活动内容和要求,对迎接国家验收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促进了创建工作的开展。

抓重点单位,打造工作亮点。阿尔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突出抓军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市共有7个军警部队,其中某部队、阿尔山边防检查站、伊尔施边防派出所、阿尔山森警大队等4个军警部队被评选为盟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各部队以多办实事、力求实效,努力解决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实际困难为目标,在节庆日主动到地方走访慰问,互通感情,增进了解。大力开展“学蒙语、唱蒙语歌”和“讲身边民族团结故事”等活动,激发广大官兵为第二故乡积极作贡献的自觉性。

抓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到位。结合阿尔山市创建工作实际,阿市创建办选出阿尔山南收费站、阿尔山边防检查站、蓝海矿泉水厂、某部队一连、五岔沟镇牛汾台村等5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作为国家验收点,温泉街社区、阿市一小、伊尔施边防派出所等3个单位作为备用迎检单位。近日,阿市创建办专程到盟民委听取盟创建办的指导意见,并先后3次深入到各迎检部门,对各部门的户外宣传牌、室内宣传贴画、宣传展板等营造宣传氛围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