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情感

母亲的“倒计时”

2015-12-03 16:24 兴安日报

从未想过母亲会老得忘记了我的生日。小时候,我是不关心日历的,因为每到快过生日那几天,母亲便开始提醒我;长大后,母亲的电话依然是我的日历,她从来没有忘记过我的生日。

可去年,母亲却忘记了。那天我一直等到中午,依然没有等到母亲的电话,我心中感到一丝不安,赶忙打去电话。接电话的是母亲,听起来她很高兴,家里应该没什么事。她问这问那,偏偏没提到生日。我从侧面提醒母亲,最后终于忍不住说:“妈,你忘了吗?今天是我的生日!”说完,电话那头一下子寂静无声,我能想象到母亲惊愕的表情。

突然,她大声地说:“啊,今天是我儿的生日!我怎么就忘了呢?”接着,她大声地喊父亲,说今天是儿子的生日,我们咋都忘了呢!

转眼,又一年的生日,我的心里一天天紧张起来他们要是真忘了,我也不再给他们提醒了,就让他们平静的一天一天走过吧。可我总觉得生日要是没有了父母的祝福,过着便没有多少意义。

那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就被电话铃声吵醒。电话里,父亲先祝我生日快乐,接着便说,你妈不知道从哪儿看到“倒计时”法,让我给她做了一个倒计时牌,上面用粉笔写着“离儿子生日还有几天”,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擦去昨天的天数,写上今天的……

我静静地听着父亲的叙述,脑海里浮现着母亲蹒跚的身影。心里泛起一阵酸楚和愧疚……(刘奔海)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