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母亲的泪流在心里

2015-12-03 11:28 兴安日报红城版 李文平

有时候,爱是甜的,有时候却有点苦,有点涩。我和儿子之间的爱不仅有苦有涩,还有点酸楚。

晚饭时,儿子说起他的班主任老师的教诲:“父母为你们付出很多,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他问我:“妈妈,你也和你的学生说这些话吗?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我回答说:“我也说过这样的话,你是怎么想的?”儿子说:“从小你就把我扔在奶奶家,早上我起来你走了,晚上我睡着你回来了,这些年我没吃过几回你做的饭,上学了你也很少陪我学习,我怎么感激你的付出呢?”我面对着儿子对我的质疑,心里沉甸甸的,一股酸楚的暗流在心里涌起,我知道这是他的埋怨,他语气虽平淡,可却重重地砸在了我的心上。

回首来路,春夏秋冬,雨雪风霜,花开叶落。孩子,你熟睡的样子已经刻在妈妈的心里,你喜欢吃的东西全都印在妈妈的脑海里,你的一切都早已装在妈妈的心里,世上的母亲哪有不疼爱自己孩子的呀?我和所有的妈妈是一样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解释——我的孩子,做教师这份职业,尤其是做班主任老师,有时候是无法选择的,作为母亲我只能对你说:“对不起孩子,妈妈的确是不合格的母亲,但妈妈是合格的老师。”(李文平)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