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消费理财

未来五年,哪些行业收入有“钱途”?

2015-12-02 09:34 今日早报

收入是“十三五”规划建议最受百姓关注的话题之一。未来五年,哪些行业收入可能率先翻番?哪些职业最有“钱途”?看看多名业内权威专家给出的建议。

软件工程师愈发走俏

毕业四年的小苏,在某大型互联网公司上海分公司任开发苹果iOS系统应用高级研发工程师,年薪35万元。30岁的小张在深圳某金融机构从事数据挖掘工程师,年薪25万元左右。看准网创始人、前智联招聘CEO赵鹏认为,互联网现在变成了每个公司必备的技能,计算机软件类人才需求更大,薪水将继续走高、特别是大数据工程师、移动开发人才等等,市场更为紧俏。

设计师方兴未艾

大专毕业的小李在某大型汽车公司从事工业设计五年后,和两位同学一起开了一家设计公司,专门提供汽车零部件设计服务。创业不到两年,公司年收入已近100万元。赵鹏:个性化需求已成为消费潮流,未来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等都有不错的“钱景”。

农业承包户“钱景”广阔

山东高唐县琉璃寺镇后关村村民王长印近日正在为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而忙碌。作为当地的种粮大户,他已流转了600亩土地,一年种玉米和小麦两季。“种粮收入一二十万元,加上收储周边的农作物秸秆,今年预计能赚三十多万元。”王长印说。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说,规模化经营、产业化经营将使农村崛起更多“体面农民”。农业领域的变化更为深刻、广泛,届时高收入职业农民将越来越多。

月嫂、育儿嫂热度不减

来自河南信阳的刘爱群在北京某家政公司担任月嫂已经7年多,每月工作26天就能拿到1.1万元。不仅户主管吃管住,节假日还得给她双倍工资。而她女儿在老家超市当售货员,月收入仅1000多元。专家表示,随着老龄化社会和二胎生育高峰的到来,养老、育儿等高端服务业未来几年都将存在较大供给缺口,看护员、月嫂、育儿嫂等服务员工资还将持续高位。

(据《今日早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