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幸福互助暖民心

2015-12-01 10:36 兴安日报

“以前这破土路,晴天的时候乌烟瘴气,下点雨就挂一脚泥,现在路好走了,鞋底也干净了。”连日来,住在中旗高力板镇巴仁太本嘎查幸福互助院的白图日根白乙拉老人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在嘎查走一圈,感受下嘎查的变化。    

记者跟随白图日根白乙拉回到他家中,屋内收拾得干干净净,迎面扑来的热气显得这个家庭暖融融的。白图日根白乙拉说:“以前家里住土房已经40多年了,老伴有病,一直没盖起新房,这回好了,嘎查让我搬进了互助院,养老没啥再愁的事了!”说起“十个全覆盖”给家中带来的变化,白图日根白乙拉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自搬进这里,老伴的病情也好多了,再说在嘎查看病也方便了,家里有自来水,出门有文化广场,我们现在的生活质量也很不错呀!”

巴仁太本嘎查结合“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因地制宜建成800平方米的幸福互助院,着力解决了20户贫困空巢老人的住房问题。“十个全覆盖”给嘎查带来的巨大变化,建水泥路、文化广场,饮水安全工程,一项项贴近民生、服务群众的工程逐一投入使用,嘎查农牧民享受到了发展带来的成果。 (代金峰)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