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便民超市真便民

2015-12-01 10:32 兴安日报

走进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巴彦温都尔嘎查,这里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交错有致的水泥路、家家户户的外墙都粉刷一新,墙体上还绘有建设新农村的宣传标语。

记者来到位于巴彦温都尔嘎查行政村乌斯格艾里中心地段的太平超市,这是一家“十个全覆盖”工程便民连锁超市。超市经营者吴金良介绍说:今年,通过“十个全覆盖”工程,他家把老土房推倒重建,盖起了140平方米的综合超市。

“以前,咱这商店也只是一间小土房,蔬菜瓜果都没有,只有一些数得过来的日常生活用品,那还得靠拖拉机从10公里外的苏木里拉回来,路也不好走,十分不方便。”说到自家超市的变化,吴金良深有体会地说。如今村里通了水泥路,交通方便了,旗里的批发部隔三差五就有人专门来送货,现在超市从日用小百、瓜果蔬菜到农机生资等商品应有尽有,周边几个艾里的农牧民都愿意来太平超市购物,一天的销售额能达到2000多元。

说起“十个全覆盖”带来的变化,来超市购物的牧民宝山打开了话匣子:“现在政策好,我家今年盖了50平方米的新房子,我自己投工投劳,花了1万多就盖好了,咱家就两口人,够住了。”

宝山前几年一直与妻子在北京打工,听说嘎查实施了“十个全覆盖”工程,家里环境变好了,道路也通畅了,还要给每家每户盖新房,于是和妻子又回到了嘎查。

“咱们嘎查的变化太大了,这么方便的超市就在家门口,买啥都有,大家的生活也逐渐好起来了,精神面貌也变好了。”宝山拎着刚选好的一袋水果乐呵呵地说:“今年他家种了60亩葵花,收入能达到5万元,收入稳定了,今后也不用背井离乡外出打工了。”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里还买了小车,道路也通畅,平均两三天就来一趟超市,超市的老两口特别热情,超市里的商品一应俱全,冬天也能吃上新鲜的蔬菜,这在以前是万万想不到的。”与宝山不同,来自邻村巴彦温都尔艾里的农牧民来所正在超市给家里老人挑选奶皮子、乌日莫、葡萄,谈起便民超市高兴地说:“现在不光是自家的生活条件好了,乡里乡亲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了,以前住土房的都住上了砖房,家家户户都有生活底子了,大家对嘎查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王伟 钱真真)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