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骑车戴围巾可能致命?

实验证实:后果真的很严重

2015-12-01 09:33 扬州晚报

最近,有网友称,冬季戴围巾骑车也要小心,可能会让人致命。有人质疑,一条小小的围巾怎么会让人致命呢?

为了验证围巾是否真的危险,清华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专家进行实验验证。实验人员找来假人,模拟儿童坐在电瓶车后座的场景,给假人戴上1.8米长的围巾,将假人固定在电瓶车后座。为了测试围巾绞进车轮的拉力,连上测力传感器。当实验人员骑行一个小时后,围巾被卷进到车轮里,假人随之也被拽倒。缠在假人脖子上的拉力经过测试为27.9公斤,这一拉力能够一下子掰断5根筷子。

这是模拟试验,试想如果在现实生活中,会有怎么样的后果呢?专家表示,一旦围巾被扯住,围巾的拉力使人的颈部极力向后仰,极易造成颈椎的寰枢关节脱位,脊髓横断,有的人甚至马上就会窒息死亡。如果在马路上避让不及,过往机动车还可能会对儿童产生二次碾轧伤害。

专家称,虽然骑车戴围巾时,围巾卷入车轮的概率很低,但是一旦发生极有可能会造成巨大伤害,甚至威胁生命。专家提醒,骑车时尽量不要戴过长的围巾,以免发生危险。

(据《扬州晚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