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不要抱怨生活

2015-11-30 09:58 兴安日报红城版 李秀华

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在抱怨,抱怨工作忙,抱怨家庭压力大,抱怨生活环境差等。其实,谁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谁都会脆弱得想要一个停靠,谁都能微笑然后转身流泪,谁的生活都多少有点苦涩,经历风雨。那么,一不顺心就抱怨,可抱怨过后呢?太阳依旧从东方升起,小溪依然从高处流下,什么都没有改变,一切照旧,问题依然存在,解决办法依然还需要斟酌。

人为什么会抱怨呢?我觉得当一个人内心充满了愤恨与不满的时候,并且这个量超过自身能控制的度时,就会产生抱怨。抱怨,是最坑人的,大多受害者就是我们自己。有的人认为自身才华横溢,却得不到认同,他们找寻众多理由,对身边的人和事抱怨不休,并不认为主动完成工作任务是自己的使命,而将诉苦和抱怨视为理所当然;也有的人自命清高、眼高手低,他们感到自己的能力没有得到展示,因而在思想上产生抵触情绪,不去思考如何尽善尽美做好工作,而是整日抱怨,把大好的光阴和精力白白浪费掉了。一个人被抱怨充盈,不再尽心尽力,那就是自毁前程,没有人会因满腹的抱怨而获得奖励和提升的。

端正态度,不抱怨,不抛弃,勇敢地接受挑战,才能改变自己,客观地分析问题,微笑着看待人生。我们停止抱怨,就如同大脑的硬盘被格式化了,面对一张空白的硬盘,我们会减少很多烦恼,变得更加快乐。我不多想,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不抱怨,只要做人做事问心无愧,就不必执着于他人的评判。既然耳根不净,不如清净自心;既然不能如意,不如一笑释然。(李秀华)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