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2015-11-26 09:49 兴安日报红城版 李秀华

雪,这是入冬以来下的第一场雪。下午,漫天灰白色,没有一丝阳光,可能要下雪了。下雪就不像下雨那么急,来一大块浓浓的乌云就会下着不同程度的雨滴。下雪较缓慢,到昨天傍晚就开始下着像小米粒大的雪花,虽说稀稀拉拉、星星点点的,但落到脸上、睫毛上、或是很俏皮地钻进人的衣领中,都让人觉得凉丝丝的。

我很好奇的在今天一大早就到外边看,呵!果然下了一夜,好美的银装素裹的大世界。我想,这一夜,雪花一定是很欢快地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躯体,从天空中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地落下来,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样的雪,像盐沫一样的雪,像沙粒一样的雪……

漫步在雪地上,闻着雪花的清香,一切都是白皑皑的,白的树,白的房,白的地。虽说只有十多公分厚,但它却把大地铺平,路上就像铺了一层白色地毯,又仿佛妙手的画家为大地绘成了一幅纯洁的图案,就连上学的孩子们一出家门也抓紧时间,在雪路上连蹦带跳,滑倒了再爬起来,弄得全身沾满了雪花,他们的红脸蛋,就像雪地里绽放出朵朵鲜花,美极了。

看见孩子们在地上玩的那么开心,那么愉悦,让我想起儿时不也是像他们一样吗?玩雪,搓雪球,堆雪人,打雪仗,放雪爬犁,搭雪屋等游戏,让我回忆无穷……这是入冬第一场雪,也把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带到了童年玩雪的美好回忆中……(李秀华)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