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罪责法定,不妨交给法官

2015-11-26 09:35 济南时报

热词:被胁迫杀人

四川宜宾首富遭绑架勒索、胁迫杀人一事引发舆论热议。那么,被胁迫杀人的富豪到底有没有罪?

如果没有“胁迫杀人”的情节,这将是一起再普通不过的绑架勒索案。绑匪自有司法制裁,但被胁迫杀人的被绑架者又该当何罪呢?报道称,目前章某某仍在公司正常上班。舆论喧嚣中,网友最为不解的也正在这儿:难道富豪被胁迫杀人之后,就不需要对杀人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吗?

鉴于此案正在侦办中,现在来谈被胁迫杀人者的罪与罚不免为时尚早。被胁迫杀人案近年来间或有之,每次媒体披露此类案件,总会引发激烈争议。从过往发生的同类案件来看,司法机关的最终处理意见并不一致:有的是不起诉,有的是起诉后被法院判决无罪或有罪免责。宜宾这起“被胁迫杀人案”将走向何方,仍需当地司法机关来最终解答。那些质疑“杀人竟无责”的网友们,不妨再等等看。  (据《济南时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