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苗银柱主持召开盟级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盟贯彻落实工作

2015-11-26 08:29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春平)11月24日,盟委书记苗银柱主持召开盟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盟的贯彻落实工作。盟委副书记、盟长韩宪军,盟人大工委主任李国栋,盟政协主席刘福德等盟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盟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韩宪军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特别是王君书记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苗银柱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作重要讲话。

苗银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要求部署上来。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对于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都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干部大会、举办专题辅导等形式,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搞好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党校要分期分批搞好领导干部的培训轮训。宣传部门要统筹调度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力量和资源,集中推进专题宣传、巡回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苗银柱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切实指导好今后五年全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一要把“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兴安盟的成绩巩固好,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就是要对“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有一个客观的总结和正确的评价。二要把发展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讲清楚,有的放矢、对症施策。尽管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欠发达地区中的欠发达地区这一基本盟情没有改变,发展不足仍是主要矛盾。规划制定过程中必须认真考虑、阐释清楚。三要把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透,洞悉大势、把握大局。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必须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找准重点、全力攻坚,以重点突破之效收整体推进之功。四要把既定的思路目标坚持好、完善好,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我们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十三五”时期全国全区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的基础上,坚持在发展中完善、在实践中创新,与时俱进地丰富全盟发展思路和举措,更好地引领和推动我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五要突出项目支撑,做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十三五”规划最核心的、最重要的是抓项目、抓招商、抓融资,特别是要树立敢为人先的思想和理念,对接先进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引进、创造和推动好新兴产业。要高度重视和抓好人才工作,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依靠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

苗银柱要求,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一要全力向上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自治区党委召开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蕴含着许多新政策、新举措,恰当利用就可能创造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次历史机遇,积极主动地与国家和自治区层面沟通对接,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自治区规划大盘子和明年项目资金的安排计划。二要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关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协助各旗县市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能因为个别旗县市完不成任务而拖全盟的后腿,也不能因为部分指标完不成而影响整体指标的完成。三要高度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全力实施好“十个全覆盖”、棚户区改造、扶贫攻坚等民生工程,完成好“三个一”、创业就业、平安创建等民生实事,兑现好教师和环卫工人住宅园区建设、农村牧区免费校车工程等民生承诺,让全盟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兴安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