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城郊办事处加强家庭人口文化建设

2015-11-25 09:42 兴安日报

本报讯(庄文凯)乌兰浩特市城郊街道办事处计生服务站依托社区现有资源,建设“四大基地”,进一步加强家庭人口文化建设。

人口专栏基地。利用社区、留守处设置的公示栏,设立“人口专栏”,将人口文化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布置其中,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优生优育、男女平等、家庭幸福等人口新观念,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新型家庭人口文化教育;文化大院基地。以办事处、社区留守处“人口文化活动室”为基地,在重要节日举办计生政策、生殖健康、育儿指南专题活动,宣传优生优育、打击两非、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文艺宣传基地。利用各社区、留守处组建的业余文艺团队,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生动表现优生优育、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等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内容,提高人口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妇女健康基地。依托各社区、留守处的卫生室和城郊卫生服务站,联合乌市妇幼保健站和乌市医院,定期为孕育龄妇女体检、入户送药具,关爱孕育龄妇女健康。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