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自治区经信委调研对接农村电商试点和肉羊产业化工作

2015-11-25 08:18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烨琳)11月23日,自治区经信委主任王秉军带领调研组,就农村电子商务试点和肉羊产业化工作到我盟调研并对接座谈。盟委副书记、盟长韩宪军,盟委委员、副盟长尤国钧,自治区有关单位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农村电商试点、智慧城镇建设、“互联网+”行动计划和肉羊产业化等进行详细对接,并落实了具体合作事项。

王秉军指出,依托“互联网+”战略,全面加快信息化进程,构建集中、统一、高效的信息平台,是新时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自治区农村电商试点工作作为加快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农牧民与其它市场主体共享信息,更好保障生产经营利益的重要平台,对于农村牧区特色产品推广销售、扩大市场,带动农牧业发展,真正实现信息惠民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经信委将把兴安盟作为农村电商工作的试点地区,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支持并全力推动。王秉军强调,加快肉羊产业化进程是提高农牧民收入、打造地方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根本途径,各级政府应在支持企业发展、完善企业与农牧民间利益联结机制、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创新产业扶贫模式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升肉羊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韩宪军表示,自治区经信委始终高度关注和支持兴安盟的发展,这次又在农村电商建设、肉羊产业化工作上给予指导和支持。兴安盟将不折不扣落实推动,主动加强与自治区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全力支持农村电商试点工作,着力突破瓶颈制约推动肉羊产业化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