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2015-11-20 14:48 兴安日报

王文宇  

70年前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一场决定世界前途和人类命运的大决战,德意日法西斯妄图称霸世界而发动侵略战争,置世界和平,各国人民的切身利益于不顾,疯狂践踏人类尊严,残忍的杀戮与剥夺。

国不成国,家不成家,战火弥漫的东方,日本法西斯铁蹄横行,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细菌战、病毒战令人发指,中国人民英勇不屈,浴血反抗,以巨大的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抗日战争中,中国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人以上,按照1937年的比价,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5000多亿美元。中国军民表现出的不可征服的力量、不屈的意志以及辉煌的战绩,一扫百年来中国积弱不振的形象。中国战场坚定支持被压迫国家和民族的反法西斯斗争,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传递了重要的力量。

“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当年为维护人类自由、正义、和平而牺牲的英灵、对惨遭屠杀的无辜亡灵的最好纪念。”

今日,裁军自检维护和平。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是中国的眼光和格局,是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诚意和愿望,也彰显了我国推动国际军控和裁军积极的负责任的态度。践行和平,履行负责任大国的使命,为人类进步发展与世界和平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