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社区充当“和事佬”调解矛盾

业主欠费 物业“罢工”

2015-11-20 08:53 兴安日报红城版 杨雪

本报讯(记者 杨雪)因小区多数居民常年不交物业费,物业服务企业“罢工”,小区内污水外冒无人管。近日,困扰土地局小区居民的污水外冒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这要归功于兴安街爱民社区工作人员接连几天时间的辛苦走访和沟通调解,让双方握手言和,污水外冒问题也得到解决。

据社区工作者崔振华介绍,2014年11月经办事处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多方联系,帮该小区找到“管家”。“这个物业公司真的很负责。”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鲁文举告诉记者,以前污水外冒是常事。居民们常常在夏天蹚臭水,冬天冰上走。兴安盟源联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接管以来各项服务都很到位,工作人员下班后都随叫随到。但这一年来,缴纳物业费的用户还不到50%,屡次催缴未果,无奈之下该物业公司决定弃管。

经了解,该小区有100多户居民,部分用户一直不交物业费,社区工作者崔振华逐个走访了解问题所在,有的门市商户表示,不需要物业服务所以也不想缴纳物业费,而有的居民表示物业服务不到位,更有业主竟无任何原因地拒交物业服务费。

不过,在社区工作者走访沟通后,部分业主补交了拖欠的物业服务费,而想挽留物业的业主代表鲁文举也表示,会帮忙做居民工作,让更多业主补交物业服务费。最终,该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决定继续接管该小区。外冒脏水的污水井问题也得以解决。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