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新闻辣评

2015-11-19 10:02 摘抄

“名剧”效应

电视剧《琅琊榜》的热播不仅引起了观众对于剧中男演员颜值、服饰、剧情的热烈讨论,还引起了江苏、山东、安徽多地争抢“琅琊”之名。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内的“会峰阁”,改名为“琅琊阁”。

辣评:没文化真可怕。

无疾而终

今年9月初,武汉市积玉桥学校为该校三年级多动症儿童浩浩开设“一个人的教室”,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就在两个月之后,伴随着老校长的离任,这个曾被誉为“2000万多动症儿童试验田”的单人教室,却被曝出将在本学期结束后暂停办学。

辣评:路漫漫其修远兮。

“证明”难题

父亲突发脑溢血入院治疗,七天后撒手人寰,后事来不及交代一句。悲伤的日子里,合肥小伙小叶发现父亲还留有四张银行存单,存有六万多元。为了取出这笔钱,公证处要求小叶开八项证明。他前后花费两月时间,其间更是被迫辞职“专职”办证明,才好不容易将这八项证明凑齐。

辣评:让政府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严重超载

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然挤了35人!11月10日晚,在成都市三环路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截获了这样一辆“牛”车。车里陆续走出了35个五六十岁的大爷大妈,他们都是双流县一绿化公司工人,当晚加班后被该面包车送回双流。

辣评:能申报某世界纪录吗?

胆大妄为

近日,四川内江三名男子驾宝马车,逼停了当地一辆公交车,一“宝马男”还提刀砍向公交车玻璃,威胁司机开门后,几人上车看了一眼才扬长而去。11日,主犯罗某称,之所以持刀拦车,是因为有乘客向他的宝马车扔了橘子……

辣评:扔橘子就动刀子,这回进局子了吧。  (综合)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