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礼让救护车该不该奖励

2015-11-19 10:02 每日新报

日前,一摩托车车主在南京玄武湖隧道发生交通事故,救护车赶到时隧道异常拥堵,众多车辆在听到120急救车的警报声后,纷纷向两边行驶,给救援让出生命通道——这段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南京一时间赢得了全国网友的点赞。事后,交警部门给这些让行车主每人奖励500元。  

@爱心9802:礼让生命通道,是我们的义务,肯定这种行为,奖励正能量,点个赞。

@合肥de哥们:救护车享有优先通行权,让是应该的,用金钱来奖励,显得将道德与金钱进行捆绑,一,庸俗;二,下次没钱要不要让?所以,应鼓励,不该奖励。

@音箱8789:之所以奖励,正是因为这种自觉没有形成,更是树立正面典型,如果礼让生命蔚然成风,自然不用奖励了,非常时期非常之举,值得肯定。  (据《每日新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