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韩宪军带队走访自治区有关厅局

2015-11-19 08:25 兴安日报

本报讯(欣闻)为及早谋划明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争取自治区厅局单位对兴安盟的帮助支持,11月16日至17日,盟委副书记、盟长韩宪军带队走访了自治区商务厅、财政厅、农牧业厅、林业厅、水利厅、扶贫办、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等8个厅局,就有关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深入的沟通对接。副盟长于仁杰、崔景英、孙德敏、隋维钧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走访活动。

自治区商务厅领导指出,兴安盟在口岸建设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流通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摸索出很多成功的经验。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兴安盟发展,在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便民连锁超市建设和向北开放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多年来,自治区财政厅始终高度关注兴安盟发展,在特殊财力补助、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专项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我盟很多倾斜和支持。财政厅领导表示,要继续加大对兴安盟的支持力度,在“十个全覆盖”、棚户区改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造林绿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听取我盟农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自治区农牧业厅领导表示,兴安盟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安全的现代农牧业有条件、有基础、有潜力,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和农牧业资源优势,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上下功夫、做文章,加快农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兴安品牌,切实增加农牧民收入,农牧业厅在规划指导、项目安排、资金分配上要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自治区扶贫办领导指出,兴安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思路正确,领导有力,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十三五”期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切实”“六个精准”“四个一批”等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紧紧抓住国家扶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省级领导联系贫困旗县和厅局帮扶等重大机遇,坚持把“十个全覆盖”作为推进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继续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确保到2020年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旗县全部摘帽。

自治区林业厅领导指出,兴安盟要抓住难得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国有林区(林场)改革,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借助“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契机,在阿尔山地区打造特色林区小镇,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和林区生活环境改善。要切实发挥旗县的主体作用,加快推进科尔沁沙地治理、“三北”防护林建设等林业工程。加强林业基层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林业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要积极引进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提升林果加工转化能力,带动经济林和庭院经济发展。林业厅将在重点区域绿化、天然林保护扩面、森林草原防火、珍贵树种保护移植等方面给予支持倾斜。

韩宪军对自治区水利厅多年来对兴安盟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一定要按要求如期完成今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任务。水利厅领导表示,要继续支持兴安盟水利工程建设,推动水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特别是要加快引绰济辽工程前期工作进度,抓紧完善环保、文物等支撑性要件,确保工程明年正式开工建设。

内蒙古调查总队和自治区统计局领导表示,要切实加强各项指标监测,及时反馈经济运行情况,为兴安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