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智障女横尸乡村 怎么护送的?

2015-11-17 10:15 京华时报

福建闽侯县26岁智障女子毛思思,失踪42天后被发现横尸离家约20公里的乡村。失踪当天,闽侯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铁道上将其带回派出所,又将其放入警车后备厢送她回家,但中途放下。民警承认工作失误,但表示是她途中招手要下车,“流程上没有错”。

既然“流程上没有错”,又何谈“工作失误”?如果对一个行为异常、口齿不清的女子,“送她回家”不是送到亲属手中,“送”的方式是放在警车后备厢,依我看,还不如不送。至于她有没有要求下车,已死无对证。当不负责的处置和不人道的方式叠加在一起,3名警察就已将毛思思送上了险路。这条路的终点,对毛思思的父母而言太远、太陌生,他们悬赏的3万元除了换来悲痛和绝望,于事无补。

派出所本应是安全岛,民警本该是最让人放心的人。面对一个“意外”终结的生命,相关民警的一句“工作失误”,实在太敷衍了。

(据《京华时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