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温暖的乡村夕阳

2015-11-13 09:34 内蒙古日报

《乡村夕阳》是一部反映农村社会保障的长篇电视小说。作品以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为主要题材,并融进了村民自治、社会福利、优抚、残疾人工作、殡葬改革、敬老院、最低生活保障、老年人再婚、计划生育、民事调解、合作医疗、农民工维权、大学生村官等社会工作内容,再现了我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的变迁与进步,展示了党和国家20世纪90年代以来,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伟大实践。

作品展示了熊林、宫臣、潘世合三个不同类型家庭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风貌,他们的晚年,有的美满,有的悲怆。透过这些时代的悲喜剧,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党和政府建立新农保制度,是一项涉及数亿农牧民切身利益、关系亿万农村牧区家庭和谐幸福的重大惠农政策,对解决农牧民老有所养、促进家庭和谐,增加农牧民收入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促进农村牧区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内蒙古日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