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不要为孩子包办一切

2015-11-12 09:29 贵州都市报

年轻父母教育孩子和老一辈教育孩子的观念不同,但老人和年轻人在育儿方面要做到标准一致,不要溺爱孩子。老人要多阅读和接触一些育儿书籍,提高自己的科学育儿水平,并引导孩子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不能为了安全限制孩子运动,一切替孩子包办。另外,老人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因为自己当年没有满足儿女的需求,就以补偿的心理来养育孙辈,这样会造成对孙子的溺爱。

年轻的爸妈要上班,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带,但父母依旧有教育子女这个不可推卸的责任。上班爸妈回到家以后要多陪孩子,玩亲子互动游戏,多和老人沟通,及时了解孩子情况和老人的情况,这样也避免两代人之间的矛盾转移到孩子身上。年轻父母不在家时,可以通过电视和电话等为孩子营造亲情氛围,让孩子感觉不孤单。

(据《贵州都市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