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养宠物会导致孕妇流产?

2015-11-12 09:18 燕赵都市报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怀孕后会把宠物送养,但也有网友提出,欧美国家的孕妇养宠物非常普遍,养宠物会导致孕妇流产不是真的。究竟怀孕期间能不能养宠物呢?来听听医生的说法。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陈铎解释道,之所以有“怀孕期间不能养宠物”的说法,是因为有的宠物、动物粪便中会存有弓形虫等寄生虫,孕妇若接触了这样的动物粪便、唾液会有被感染的风险,会使胎儿受到“连累”,导致流产或胎儿严重畸形等发育异常。不过,一般家庭所养的宠物携带弓形虫的几率比较低。同时,弓形虫是可以被检测出来和进行医治的,为了让自己和家人放心,准备怀孕的女性可以去医院进行全面血检,确认是否感染了弓形虫。

陈铎提醒,即使将宠物留在身边,也要注意不要过分亲密,不要接触宠物特别是猫的粪便,不要被宠物舔到,以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据《燕赵都市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