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我盟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亮点纷呈

2015-11-11 09:41 兴安日报 欣闻

本报讯(欣闻)今年全区第32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期间,我盟以进一步宣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为全盟实现跨越发展营造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为目的,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实在在的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月期间,我盟开展了“好家庭”“好邻里”“双百工程”“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十佳窗口单位”评选,启动全盟第九届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评选活动,宣传培树先进典型。开展了基层宣讲活动和文化下基层活动,组织老干部宣讲团、青年志愿者宣传队巡回宣讲,乌兰牧骑送文艺下乡、进社区演出。在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宣传册、宣传标语、文化长廊等传统宣传形式的同时,借助“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专题短片”和兴安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汇报片”展播,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征集书画作品,编绘民族团结连环画,编写《繁花似锦》民族团结典型事迹集,创建工作政策理论研究汇编,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展示创建成果。同时在《实践》《中国民族》杂志刊发署名文章、领导专访等,强化对外宣传,扩大了兴安创建工作的知名度。

我盟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亮点纷呈,呈现出了“早”“新”“实”的特点。

一是在活动安排上体现了“早”字。为全面细致地做好全区第32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我盟提早部署,8月5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的通知》,从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到相关要求等方面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在《通知》下发后,与盟关工委、团盟委、盟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对做好活动月工作和相关部门作了进一步沟通交流,确保活动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在活动安排上体现了“新”字。活动月期间,阿尔山市安排了民族理论政策的知识竞赛,科右前旗利用新媒体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相关内容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到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的手机上,盟档案局开展了家庭档案展览进社区、广场、学校活动,展现我盟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生活轨迹。

三是在活动内容上体现了“实”字。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访贫问苦、扶贫帮困、捐资助学、走访慰问、送医送药等活动。盟民委深入扎赉特旗阿尔本格勒镇那林扎拉嘎艾里、宝力根花苏木德力斯台嘎查,积极参与当地“十个全覆盖”工程。同时,印发“十个全覆盖”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画,发放农牧民科技读物、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等,走访村民近300户,累计发放宣传画900余份、各类书籍1500余册。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