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先别急着给“乳房美学课”拍砖

2015-11-10 16:37 兴安日报红城版 《京华时报》

日前,厦门大学的“乳房美学”选修课,引起社会广泛讨论。授课教师、厦门一院乳腺科主任欧阳忠副教授表示,他发现不少女生对乳房的知识了解程度欠缺,开课是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习,预防乳腺疾病。

看到“乳房美学”这个名称,不少人想歪了,指责其“无聊”,这也太不淡定了吧?其实,这堂课的全称是《乳房美学与肿瘤整形》,授课内容包括对乳房的认识观念和医学知识。据《2013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21万,是女性健康第一杀手。如此看来,学点相关知识防病确有必要。

其实,乳房美学课,跟爬树课、斗鸡课等所谓的“奇葩课程”一样,恰恰体现了教师的独特匠心。一门课到底如何,最好的评判标准是上座率和学生的感受,而不是先入为主地对课程名称“望文生义”,简单下结论。须知,再“奇葩”的课程,也可能有着大学问。  (据《京华时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