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盟环保局助推“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

2015-11-10 09:06 兴安日报 墨莉

本报讯(墨莉)近日,盟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王君书记在各盟市巡回观摩检查中关于加强“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全盟“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全盟各级环保部门扎实推进环保工作,全力助推“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

盟环保局将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十个全覆盖”工程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突出重点、试点先行、逐步推进”原则,采取专人跟踪监管服务的方式,积极争取专项资金,认真组织开展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完善农村牧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服务群众、密切干群关系。自去年以来,盟环保部门通过努力争取,得到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746万元,从本级财政申请农村面源污染项目资金58万元,为36个嘎查村配置了垃圾收集清运设施,10万多村民从中受益。盟环保局还开展了全盟乡镇饮用水源保护情况调查研究,编制了《全盟乡镇饮用水保护区划定方案》,为38个农村饮用水源地制定保护措施。另外,全盟各级环保部门又组织开展了“环保知识进乡村”活动。通过发放环保布袋、环保手册、环保张贴画、播放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惠民生专题片等形式,向广大农牧民宣传环保知识。同时,为全盟416个嘎查、431个村、154个居委会共计1001个文化室捐赠环保法律图书5000余册。

今年,在助推“十个全覆盖”工程中,盟环保局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强化服务、简政放权,把能放的行政审批权下放到各旗县市,提高审批效率,为加快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行政服务环境;做好项目支持,积极向上争取农村牧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向人口相对集中的重点苏木镇和嘎查村倾斜支持,发挥项目的拉动作用;与结对帮扶工作紧密结合,加强结对帮扶嘎查的扶贫工作,积极帮助嘎查争取项目资金,发展致富产业,改变村容村貌;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高度重视并加大水源地保护工作力度,抓好苏木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保证农牧民饮水安全。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