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迟到的感谢

2015-11-06 09:10 兴安日报 王晓成

六年过去了,一直想写一篇文章,去感谢一位老师,可手中的笔总是拿起又放下,才疏学浅的我实在找不到太好的辞藻去赞扬她。六年了,想要感谢这位老师,可总是犹犹豫豫,欲言又止,生怕别人说我趋炎附势、溜须拍马。因为要感谢的毕竟是女儿的老师,女儿一直都在她的教管之下。现如今,女儿已完成了小学学业,我也终于能够放下“包袱”“吐出鱼刺”,酣畅淋漓地去把手中的笔墨挥洒。

记得那是六年前,女儿第一次走进校门。望子成龙的家长们都有一种私心,都希望孩子能遇到一位负责任的好老师。可是面对那么多班级,面对那么多师生,这种希望也只能是听天由命了。可是女儿“命好”,分到了七班,分到了张老师的班。能够遇到张老师是女儿的幸运,也是他们七班全体同学的幸运。也就是从那一天起,七班的学生便在张老师的呵护下,一天天健康快乐的成长。

六年的时光不算短暂,迟到的感谢总有万语千言。这种感谢太多的是源自于内心最真实的感动,没有半点功利可言。是她超出我们家长数倍的努力,把我稚嫩、无知的孩子培养,是她牺牲了太多属于自己的宝贵时间,让七班的孩子“成人”。七班的孩子有几大特点,他们文学基础扎实、写作能力强,个个能写一手漂亮的好字,都有集体荣誉感。这些优点,不是信手就能拈来、随意就能得到,这得归功于张老师的默默付出,是她用辛勤的汗水把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浇灌。她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读书兴趣,每天都会提前到校,去和同学们一起阅读,一丝不苟。她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每周都会多留几篇作文,而且每名学生的每篇作文她都会用心一字一句去修改,孜孜不倦。她为了让同学们把字练好,从一年级开始便给全班每一名同学“打字头”,这一“打”便是三年,我没有精准计算过,但我知道,就这一项要坚持三年,她已花费了很大一部分属于自己的时间。有点趋于浮躁的我,有时真的想不明白,是什么动力让她面对工作能够拥有这高涨的热情?我找不出答案。我只能说:“这也许就是一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对自己心爱的那份职业的眷恋!”这种踏踏实实做事精神,也犹如雨后甘露,荡涤了我心灵上的泥尘。六年时间,家长们共计收到张老师督促孩子学习的短信近4000条,这些苦口婆心的短信,让有时想要去放松偷懒的我感到汗颜,总觉得事情好像弄颠倒了,面对孩子,着急上火的不应该是老师,真正应该付出的是我们。此刻,面对这用心良苦的短信,我真的不好意思再怠慢。六年中,我懂得了什么叫“感动”,也懂得了应该去感恩,也请允许我用一份迟到的感谢去描绘那师生间感人肺腑的故事和大爱无边的美丽画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老师上紧发条、开足马力的工作精神感动了学生和家长,她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学校和上级领导的赞扬。她曾先后被评为十佳教师、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对此殊荣,她应是当之无愧的受领者,这也是对她工作成绩的最好肯定。

女儿遇到张老师,是女儿的幸运,学校能有这样的老师是我们国家教育工作的一份幸运。张老师是女儿的老师,但她很大程度上也成为了我的老师,因为我在她身上学会了怎样去做事、去做人。感谢兴安二小原毕业七班班主任张宏杰老师。是谁把雨露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张老师,一位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教育工作者。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