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15-11-05 15:13 兴安日报红城版 何蕾

不知从何时起,笔者就梦想着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如今,笔者的梦想实现了,并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可是什么是优秀的教师呢?每当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总有一个身影浮现在脑海里,那个身影就是笔者学生时代的班主任——曲慧。

曲老师是一位美丽又睿智的老师。她总是梳着利索的马尾辫,当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她会露出笑容,露出她可爱的小虎牙;她生气的时候会板起脸孔,但不会当众训斥学生;在寒冷的冬天,她总会第一个到学校给我们生好炉子;下课的时候她总是会静静地看我们在门前玩耍。

曲老师有一种魔力,她能够让全学校最调皮的孩子听她的话。如今才明白,那是因为曲老师爱我们,她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即使是那些早早被打上“坏学生”标签的孩子,她也会努力的让他们找到最好的自己。她从不当众批评学生,她在保护着孩子们脆弱的自尊。

她不抛弃,不放弃那些早就被其他老师断定考不上高中的孩子们。她总是严格地要求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辅导,目光中总是透露着爱。当了老师后,笔者才明白,曲老师把我们都当成她的孩子了,根本没有好孩子或者坏孩子之分。

光阴逝去,那些曾经的“坏孩子”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建树,相聚在一起的同学们无不感激着曲老师当年的教导。而笔者如今也会接过曲老师的接力棒,让我们的孩子们都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用爱照亮孩子们的未来。  (通讯员 何蕾)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