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别让“追星”误导孩子

2015-11-05 15:10 兴安日报红城版 大林

时下,学生“追星”之风成了老师和家长的一个难题。

笔者认为,因为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而“明星”的光亮最容易迎合家长的愿望。于是,本是一些成人崇尚的“追星”现象被放大,影响到家庭教育。在“追星”的氛围中,辨别能力和自主能力不强的孩子自然会跟风式的盲目崇拜起“星”来,由于误导,孩子们心里的“星”很少是民族英雄、发明创造的创新人才、助人为乐、服务大众的楷模、创造历史的人民大众,而多是影视媒体的“歌星”、“影星”之类。当孩子们只把“歌星”、“影星”作为成功或优秀的标志时,他们的发展前景就会变得窄小而单一。

“追星”会把孩子的学习引向唯“星”是从,片面地为“追星”而学,从而忽略了做人做事、全面发展和创新发展方面的学习和锻炼,家长和老师应该留意这一点。  (通讯员 大林)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