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草莓+发酵粉=洁牙?别信!

2015-11-05 14:25 兴安日报红城版 《包头晚报》

最近,微信上在广为流传一条消息:“牙齿不仅影响着美丑,还关系到我们的健康。科学表明,牙齿和心脑血管病、肾病、糖尿病、脑病、关节病都有关系,甚至还关系到孕育下一代。那么,现在教你5分钟消除牙垢,请将草莓+发酵粉一起使用。”那么,这个简单又易操作的方法是否有效?

对此,包头市多家医院的牙科医生均表示,微信中所传的方法弊端很明显,并不可取。据包头市扶贫医院牙科王医生介绍,利用草莓美白的原理其实是想利用酸来腐蚀牙釉质,草莓中含有草酸,属于弱酸性的物质,而发酵粉在空气中发酵,迅速繁殖出大量细菌,产生乳酸,这两种酸性物质会引起牙釉质表面的钙磷脱落,这一过程叫做脱矿(也称脱钙),轻则改变牙齿色泽,重则形成凹陷,造成釉质损伤。它理论上是去掉了部分牙齿上沉积色素,但却导致了牙釉质脱矿、釉质损伤,得不偿失。

出现轻微的脱矿,几天时间可自行恢复,但严重的脱矿,需要到医院通过内科或修复手段进行治疗。想保持牙齿清洁,减少牙菌斑、牙结石和色素对牙齿的影响,最科学的还是到正规医院去寻求解决办法。  (据《包头晚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