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醋泡香蕉、葡萄干能减肥防癌?

2015-11-03 14:30 兰州晨报

最近,微信圈里流传一“神帖”,帖子称醋泡香蕉减肥效果非同一般,即使吃高热量的食物,只要吃醋泡香蕉,也不用担心会长胖。而醋泡葡萄干具有预防结肠癌、消除疲劳、保护视力等功效。那么,这究竟是否有科学依据?

对此,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王世彪及甘肃省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甄颖均认为,这种减肥方法不太科学。王世彪表示,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脾虚,可能是湿肾,也可能是痰湿。而香蕉醋在这三方面都没有明显功效,所以不会有什么减肥效果。甄颖认为,减肥的原理是要减少摄入,增加消耗,而减少摄入的重点是要限制能量性食物的摄入。在水果中,香蕉的能量是相对较高的,对于减肥毫无根据。

另外,帖子中还称食用醋泡葡萄干效果非常神奇,能预防结肠癌、恢复视力、改善贫血、防止减肥后再复胖等等。对此,王世彪讲,网上诸如此类的民间“偏方”或者功效神奇的药方很多,但是大都是过分夸大其功效。葡萄干是常食用的食物,醋可作为保健品,但不要过分相信这类说法而延误了病情。 (据《兰州晨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