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十三五”环保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库基本建立

2015-11-02 07:51 兴安日报 墨莉

本报讯(墨莉)重大环保工程项目是“十三五”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实施的重要载体。盟环保局在“十三五”环保规划编制过程中将重大环保工程项目的申报、筛选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做到了早布置、早落实,目前项目库已基本建立。

7月份以来,各地环保部门加强与发改、经信、住建、水利、农业、城管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围绕环保重点领域和监管薄弱环节提出一批针对性、带动性强,能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全盟共筛选出项目195个,其中投资500万元以上的58个,总投资20.98亿元。58个重大项目全部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类项目,其中,大气污染防治项目9个,总投资2亿元;水污染防治项目4个,总投资1.52亿元;节能、资源再利用项目7个,总投资3.99亿元;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项目27个,总投资8.81亿元;自然生态保护项目11个,总投资4.66亿元,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