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命名43所区级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2015-10-30 10:59 内蒙古晨报 雪竹

作为国家唯一足球改革试点省区,内蒙古自治区确定以校园足球为重点,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基本原则。昨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内蒙古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发展研讨会,命名了43所俱乐部为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级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并与之签订了资助协议,旨在创建青少年足球体育组织,挖掘和利用社会体育资源,培养青少年足球兴趣,推动青少年足球的普及与发展。

内蒙古足球从零基础起步积极行动,群策群力,校园足球方兴未艾,社会足球如火如荼,职业足球从无到有。当前足球改革发展已不单纯是简单的发展一项体育运动,而是培育国民强身健体、团结协作意识、凝聚力量、提振民族精气神的综合性举措。足球运动的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各级部门的支持。发展青少年足球是振兴足球的希望所在,也是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青少年足球社会组织在培育营造浓厚氛围、培育和发展足球文化、夯实足球运动,发现和培养足球人才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内蒙古晨报》雪竹)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