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巧手剪出电力新画卷

2015-10-30 11:19 兴安日报 吴庆杰

今年34岁的宫建华,是土生土长的科右前旗人,她出生于阿力得尔苏木。从小受当美术教师的舅舅的剪纸技艺熏陶,加之天赋好,7岁时就能撕纸成图,后随其外婆和母亲学剪一些窗花、鞋样花等传统图案。上初中时,就能为村里的婚嫁喜庆活动剪喜字、吉祥图案等。

宫建华说,她从7岁剪纸至今,已有27个年了。她先后参加美术素描和绘画及工艺美术班,尝试创作过蒙元民俗风情系列的剪纸艺术作品,并小有收获。宫建华不仅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剪纸艺人,还是一名优秀的电力员工。作为供电公司电费管理中心核算员,她日常处理的事务繁多,回到家,还要照顾老人小孩,按理说,这么多的事情,哪有空闲时间再来剪纸创作呢?但是,宫建华是这样说的:“因为我对剪纸艺术的热爱,所以能长期坚持,才不会放弃。”

辛劳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荣誉。近年来,宫建华的剪纸等艺术作品多次参加地方和国网电力系统艺术展览,并获得多项大奖。2012年7月国画《咏梅》在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首届职工书画摄影比赛中,荣获绘画类二等奖。手工刻纸作品《喜》在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首届职工书画摄影比赛中,荣获绘画类三等奖。2012年11月手工剪纸作品《寿》在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首届“促蒙东和谐、展巾帼风采”女职工才艺展览比赛中,荣获绘画类二等奖。手工缝制十字绣作品《花开富贵》在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首届“促蒙东和谐、展巾帼风采”女职工才艺展览比赛中,荣获绘画类三等奖。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