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正式回应加工肉制品“致癌说”

2015-10-30 10:46 新华社 张淼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9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29日晚正式回应加工肉制品“致癌说”。它表示,其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并未要求人们停止摄取加工肉制品,而是表明,减少这类肉制品的摄入可降低罹患结肠直肠癌风险。

世卫组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关于加工肉制品与结肠直肠癌相关的报告后,世卫组织收到了诸多问询、关切与澄清请求。世卫组织特别强调,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是按照世界卫生大会决议于50年前成立的,是由世卫组织主办的功能独立的癌症研究机构,其工作计划批准及资金由参与国负责。

世卫组织称,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评估肯定了世卫组织2002年发布的《饮食、营养与防止慢性病》报告中的建议,即适量摄取加工肉制品以减少癌症风险。不过,这一评估并未要求人们停止摄取加工肉制品,而是表明减少这类肉制品的摄入可降低罹患结肠直肠癌风险。

世卫组织称,该组织的固定专家组定期对饮食与疾病间的关联开展评估,他们将于明年早些时候研究这项最新报告的公共健康意义以及健康膳食环境下加工肉制品与红肉发挥的作用。

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26日宣布火腿、香肠、肉干等加工肉制品为“致癌物”,并把生鲜红肉即牛、羊、猪等哺乳动物的肉,列为仅次于加工肉制品的“致癌可能性较高”的食物。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