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近4成福岛核事故善后者遭过量辐射

2015-10-28 15:09 新华网

日本内阁府26日说,近四成参与2011年福岛核事故善后的自卫队队员、警察和消防员所受辐射量超标。共同社报道,内阁府对2967名于2011年3月12日至31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范围内参与居民疏散、辐射清理等活动的人员展开调查。

结果显示,大约62%的人所受辐射量低于1毫西弗特,38%的人所受辐射量超过这一标准限值,其中19%接受的辐射量介于1毫西弗特和2毫西弗特之间、5%所受辐射量在5毫西弗特到10毫西弗特之间。而按照规定,对于在日本非涉核部门工作的普通民众而言,最高允许接受的辐射量为每年1毫西弗特。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遭遇大地震及强烈海啸。因海水灌入导致断电,福岛第一核电站的4个核反应堆中有3个先后发生爆炸和堆芯熔毁,造成灾难性辐射泄漏。

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20日证实,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名工人罹患白血病与遭受辐射有关。这是自福岛核事故发生以来,日本当局首次承认福岛辐射泄漏致癌症病例。(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聂琳宇

(原标题:调查显示近4成福岛核事故善后者遭过量辐射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