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雾天行车技巧多

2015-10-27 16:19 兴安日报红城版 于天宇

雾霾天气能见度低、视线不清,驾驶员容易产生错觉;同时由于路面湿滑,车辆制动性能变差,容易发生侧滑或造成车辆倾翻。因此,掌握一些雾天行车技巧非常必要。

使用近光灯

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最好把车上的雾灯、示宽灯、双闪灯等各种灯光都打开(除了远光灯),以此来提醒前后车辆注意避让。

紧急制动需谨慎

雾天,紧急踩刹车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因此,如果前方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控制车速,还可以有效地提醒后车注意。

不能随意超车

雾天严禁超越正在行驶的车辆。发现前方车辆靠右边行驶时,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避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确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  (据《齐鲁晚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