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服药后吃柚子会中毒?

专家:无科学依据

2015-10-27 15:50 兴安日报红城版 《兰州晨报》

最近,网上热传的帖子中称,经国外研究发现,服降血脂药的患者不要在服药期间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因为柚子会使他汀类药物的浓度成倍增加,从而引起药物中毒。帖子中还提到降胆固醇药、抗生素和用于避孕以及抗癌的药物,都会与柚子发生反应,导致猝死、急性肾衰竭、呼吸衰竭、肠胃出血等症状。

对以上说法,兰州市食药监局药品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未听过这种说法,也没有实验证明此事。而从事了多年临床降血压、降血脂治疗的甘肃省二院心内科专家马娜主任也表示,自己从没听过“吃降压药、降血脂药期间吃柚子会引起中毒反应”的说法。甘肃省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甄颖提出,柚子就是一种普通水果,富含维生素,与一些药物会发生中毒反应的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且不靠谱。  (据《兰州晨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