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吴立明把生命献给了交巡事业

2015-10-27 14:23 兴安日报 刘龙

10月6日上午8时30分,扎旗殡仪馆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数百名公安民警眼含泪滴,以万分悲痛的心情送别在国庆长假期间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扎旗公安局交巡大队民警吴立明。

10月1日上午,针对国庆长假期间人流车流较大的道路交通状况,扎旗公安局交巡大队启动节日期间道路巡逻预案,组织各巡逻中队民警在本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巡逻,最大限度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许,巴彦高勒交巡中队前中队长吴立明带领一名协警沿111国道开展巡逻,当巡逻车行驶至巴彦高勒收费站附近时,吴立明本人突感身体不适,并表现出头晕、语塞等症状,同车协警见状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并欲驾车将其送往盟医院进行治疗,此时,正值盟公安局交巡支队派员前往扎旗督导工作,同车人员见此情景立即协力将吴立明送往盟医院进行抢救,后经诊断确诊为脑干出血,终因病情严重,在10月1日当晚,主治医生向家属宣布了脑死亡的噩耗。

吴立明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94年12月参军入伍,2008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并始终工作在交巡警一线岗位,曾先后被评为全旗公安机关先进个人、全盟十佳交巡民警等荣誉称号。吴立明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一丝不苟,在他的工作历程中,虽没有太多的鲜花和荣誉的簇拥,但却有夜以继日的无私奉献和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他把生命的最后一刻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他的生命也永远定格在了38岁。

国庆长假,吴立明本可以同远在外地的妹妹一家团聚一下,可交巡工作的特殊性让吴立明放弃了自己的假期,他深知,长假中的1、2号是车流高峰,为了站好岗,他执意让年迈的父母和妻子带着刚满3岁的儿子先行前往,自己决定在值班任务结束后,再前往与家人团聚。9月28日,吴立明的父母及妻儿在前往赤峰市途经巴彦高勒交巡中队时,年幼的儿子哭闹着要见爸爸,在中队门前,吴立明抱起可爱的孩子,嘱咐妻子路上注意安全,要照顾好父母,便又开始了他忙碌的工作,可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次见面竟然是一家人与他的生死永别。

吴立明把最宝贵的生命永远的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无怨无悔地走完了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用青春热血在神山脚下铸就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刘龙)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