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报废轿车开上路车主弃车避检查

2015-10-27 14:22 兴安日报 孙良汉,李维春

前旗公安局阿力得尔交巡中队民警在检查时,依法查处一辆报废轿车,驾驶员在被查处时拔下车钥匙弃车而逃。

办案交巡警及时呼叫支援,所内备勤民警迅速出警,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恰巧遇到一名步行男子,其手中拿着一把车钥匙,引起办案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拦下询问,一边稳住这名男子,并联系在现场办案的民警核实。最终,这名男子承认自己就是刚才弃车逃避检查的驾驶员。目前,该男子已移交交巡中队处理,其报废车辆被依法扣押。

报废车辆隐患多,报废车辆改头换面上道,严重扰乱车辆管理正常秩序,增加了交巡警执法难度;同时,报废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因无牌无证,往往肇事者弃车逃逸。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报废车上路行驶或回收或拼装的现象,应及时拨打110,向公安交巡警部门举报。(孙良汉 李维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