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供电公司五个融入让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

2015-10-27 10:57 外部来稿 佟孟恩

本报讯(佟孟恩)近年来,中旗供电公司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之中,通过创新载体、党群共建、典型示范、舆论引导,做到了五个融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供电公司无处不在。

融入宣传教育之中。加强宣教,营造氛围,建成一个廉政教育基地、3个党员活动室,还有40多块展板,每月为员工发一条廉政教育和道德建设短信。仅上半年就在地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188篇,形成了网媒、纸媒、视频新闻、宣传栏、板报、标语等多位立体宣传态势,营造了浓厚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让价值观思想进心入脑。

融入学习培训之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纳入员工培训体系,作为党员培训骨干、全员轮训和新进员工教育的必修课程,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班子、进支部、进班组”全覆盖的局面。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每周二、四晨学、党支部书记“微课堂”、党团日活动,组织干部员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以及开展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员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增强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使员工坚定了爱岗、爱企、爱国的信念。

融入节庆活动之中。注重发挥重要节庆日在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独特优势和文化熏陶教育功能,紧紧抓住春节、清明、端午、那达慕盛会、赛马节等民族传统节日,“五四”“七一”“八一”等纪念性节日,党史近代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纪念日等,利用青年夜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引导员工全员修身,汇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融入典型培树之中。今年,该公司充分发挥“道德讲堂”“青年夜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学礼仪”等形式传播善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广大员工感悟道德理念,升华道德境界。开展评选、表彰、宣传“文明家庭”“文明职工”等活动,评出5个“文明家庭”和10名“文明职工”,弘扬真善美,传承了中华美德。开展了党员模范岗和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典型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同时对历年来的先进典型建立档案,跟踪考核,召开先进典型专题事迹报告会。使广大员工深受教育,公司形成了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的良好风尚。

融入爱心奉献之中。以小善凝聚大善,鼓励员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党员服务队”活动和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为载体,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厂企业,与客户“零距离”接触,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该公司环节以上骨干与帮扶嘎查贫困户结成21对帮扶对子,解决种地难、低电压的问题。今年,共青团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团委得知第七小学一位小女孩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情况,向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得到积极响应,给予了这位小女孩春天般的温暖。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