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内蒙古森工集团考察团来我盟考察

2015-10-23 08:13 兴安日报 温亮

本报讯(记者温亮)10月21日,内蒙古森工集团董事长、森工集团(林管局)党委书记张学勤,森工集团总经理、森工集团(林管局)局长巴树恒率队来我盟就“十个全覆盖”工程进行考察调研,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阿尔山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王君书记、巴特尔主席有关指示精神、加快推动阿尔山地区发展进行了座谈。盟领导苗银柱、杨春山、王东伟、张慧宇、高长胜、范颖、张友、崔景英、孙德敏、隋维钧、杜吉雅参加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科右前旗科尔沁镇柳树川村、俄体镇永远村,突泉县杜尔基镇光明村、水泉镇合发村等地,参观考察“十个全覆盖”工程。考察团一行走进农民新居、便民连锁超市和标准化卫生室等地,实地参观了“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先进做法和取得的重要成绩。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各村的项目规划、资金筹措、群众参与和日常事务管理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考察团认为,兴安盟与森工集团(林管局)辖区人文相近、地域相近,具有很强的借鉴性,此次来兴安盟考察时间虽短,但是感触很大、收获很多。兴安盟在“十个全覆盖”工程中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项目资金整合到位,家底账目清晰明了,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村容村貌、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工作开展得实实在在,体现了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考察团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成功经验带回去,真正把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林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的具体思路、扎实举措。

座谈会上,地企双方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阿尔山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研讨,在推进阿尔山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棚户区改造、民生和社会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阿尔山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君书记、巴特尔主席来阿尔山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国有林区林场改革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务实合作,加快推动阿尔山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