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兴安盟“互联网+文化传播”暨蒙汉双语手机引领使用仪式在乌兰毛都苏木举行

2015-10-23 08:12 兴安日报 乌仁陶迪

本报讯(记者陶迪)10月16日,兴安盟“互联网+文化传播”暨蒙汉双语手机引领使用仪式在乌兰毛都苏木举行。这是由中国电信兴安分公司配合兴安盟民委、科右前旗政府、科右前旗民委开展的以“弘扬草原文化,服务各族人民”为宗旨的活动。

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与兴安盟行署于2015年6月24日签订《“互联网+”行动战略框架协议》,其中“互联网+文化传播”是此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广大蒙古族农牧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蒙文手机进行沟通交流和获取信息,既是信息化时代下对蒙古语言文字使用的一种便捷延伸,也是对蒙古族文化传统的传承和保护。

蒙汉双语4G智能手机在原有汉语、英语等语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蒙语语种,实现多种语言的自由切换,短信、邮件、网页都可以直接显示蒙文。蒙汉双语智能手机同时加载“农技宝、掌上兴安”等本土化应用,让蒙古族农牧民下载属于自己民族的特色应用。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